可樂可樂安往東郡的路上





從丹大溪源營地出發時
那四個人(以下簡稱教授隊)正優閒的吃著早餐,
空氣中瀰漫著煎培根的油膩味還有某人吵著要吃
PANCAKE的撒嬌聲。


用油膩味來形容,大概就是一整個酸葡萄心理吧
,我們背包中已經沒有什麼像樣的食物了。更正
確的說法是~~我們所剩的食物根本就吃不飽。


此時教授隊的領隊拿了一包已經泡水的REI墨西哥
鮭魚飯送(?)給我們(天啊!我竟然還記得這
個口味),原因可以想見~~因為泡水沒有吃完的
飯很重,而且飯完全不合口味不好吃(這點他到
是有坦白),如果我們要的話,那他們就不用背
了。我心裡的OS:那是因為你們不餓吧才會嫌飯
難吃吧。不過我更想知道的是:你們的背包裡還
有什麼其他好吃的東西啊?一起拿出來分享吧!


雖然領隊解釋了一大堆以維持一個教授應該有的
風範,但從他拿著一包速食米走向我們的路上,
大家就已經知道他想幹嘛了。就算他只點個頭就
把這包米放在睡墊上,我想也沒有人會誤會他想
要表達的意思。


要不是我們此時已經吃完早餐,大概會直接把這
包米給搶過來充飢吧。


據教授隊的說法:今天是很輕鬆的行程,你們幹
嘛這麼早出發呢?


果然行程是太輕鬆了。






才剛出發就和J誤上了山頭,又落到躲起來大便的
世帆後面。望崖山、天南可蘭山、可樂可樂安山、
郡東山這些從大一開始就覺得遙不可及的山頭就這
樣一步步的踏過一直覺得和別人說~~我去過一顆叫
做可樂可樂安山的山很炫。不過真的去過之後,才
發現這麼炫的事情到底要和誰說啊?


午餐時間吃了墨西哥鮭魚飯。


真的很難吃!我們還是抱持著感激的心情吃完了,
準備向本次行程的最高點東郡大山邁進。在這裡還
是要特別感激世帆他背了不知道多少公升的水上東
郡營地。據他自己的說法:他的腳步都不敢停下來
怕一停就再也不想走。


下午三四點還很熱,世帆用睡袋擋在身上遮陽光等
我們的到來。草原上,那個剪影像一顆大石頭,我
一整個以為大白天見鬼了~~高山草原上哪來這麼一
顆大石頭。仔細一看好像還會動也!



就這樣心裡嘀咕了一陣才發現真相,雖然世帆一直覺
得我太誇張,不過我真的有點被嚇到。






紮營完後
東東就來報到了
東郡名鹿果然不是當假的
第一次和水鹿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鹿角上的絨毛在餘暉下閃著金光
不過世帆大概餓了
直覺東東是因為快要死了才會賴在這裡不走
說不定今天晚上就會死掉
那我們就有鹿肉可以吃加菜了嗎?



吃完飯趕去東郡看夕陽
眼前所見
絕對是我記憶中數一數二的美的夕陽
好安靜
來時的路、未來的路清清楚楚的呈現
灰暗中反倒比白日看來更具輪廓
這十來天的美景
就這段我想要再見一次



東郡大山夕照














我們已準備就寢
教授隊卻遲遲未出現
八點四十五分遠處傳來低音哨的聲音
媽的~~爬山一定要這樣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