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說忐忑不安的踏上瑞穗火車站呢?

話說這班火車真的很機車
原本到站前都會廣播比方說「鳳林站到了」
沒想到火車到了瑞穗卻沒有廣播
只感覺火車減速窗外一片漆黑
是臨時停車還是怎樣完全不知道
我背起重死人背包跨過一個躺在地上睡覺死也不肯移動的傢伙
默默的跳下了火車
「這應該是瑞穗站吧!」
到底為什麼瑞穗站沒有廣播呢?
會有人因此坐過站嗎?
停在車站門口的小黃沒有載到客人失望的開走了
心裡竟然想去和他說「你要不要去下一站等,說不定很多人睡過頭了,會在下一站急急忙忙的下車喔」
這大概是我接下來十五天來唯一有空管別人閒事的機會了

第一天我就累了
不過走個瑞穗林道就累了
接著還發生了不可思議的林道迷途事件
如果在瑞穗林道迷路撤退的話
我想我們得認真編一個唬爛的撤退故事才行
否則往後會被笑一輩子
中午之後下雨了
對這天的記憶除此之外就是被螞蝗咬被螞蝗咬以及被螞蝗咬
還有抓螞蝗抓螞蝗以及抓螞蝗
於是28K工寮到了
繼續抓螞蝗






第二天睡過頭我繼續很累
能記得的差不多也脫不了螞蝗纏身
28K工寮的那包鹽怎麼會沒想到要帶呢?
一路應該都是鳥鳥鳥吧,真的全忘了
只記得我發誓不要再來走瑞穗林到
中午之後又下雨了
接著記憶卡直接跳到國勝工寮岔路口
越過太平東溪太平西溪
看到世帆已經搭好外帳
他應該已經到了至少1小時吧
如果雨就這樣一直的下下去
我們就要從馬博撤退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這樣想著
晚上還從睡袋裡抓了好幾隻圓滾滾的螞蝗出來

第三天能夠記得的也不多也終於比較不累了
今天好像不到中午就下雨
抓螞蝗的故事不再贅述
更慘的是我還把樟腦油給搞丟了
一整個看不懂記錄與我們的關係只能悶著走
世帆從路邊摔出去折斷了登山杖,高級透氣雨褲也破了
直嚷著「南三段好貴」
其實這三天來我摔倒的次數已數不清
髒話真的已經變成發語詞
畢竟誰能夠在這麼爛的路基上專注的走路維持超過8個小時啊!
午餐是在一個好冷的溪溝裡
這14天來最冷的時刻就是在此度過
還好幸運的取到了水才能抖著手煮泡麵
不過心裡仍不停 OS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啊
對這趟行程的幻想至此蕩然無存
山徑再度穿越太平溪
太平溪源營地隨後露臉
這果然是個廣闊幽靜的營地
直到這時我才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東郡橫斷是百岳啊」
世帆叫我放下知識份子的高傲,誠心的向天祈求不要再下雨了
在世帆開口祈禱後(我心裡有默禱啦@@)
雨真的從此開始略有停歇的趨勢
搭了帳吃著飯
南三段的第一隻水鹿就出現在外帳邊啦
其實一次出現了好幾隻
我們都知道他們其實是為了人類尿中的鹽而來的這裡面並沒有任何浪漫的成份
睡前我們決定看明天的天氣決定是否單攻丹大山
已經鳥了三天了
應該沒有人想要再看雨中的丹大山吧
睡夢中大風起
世帆起身四處找他那被風吹走高級的SNOW PEAK雨傘以免南三段好貴的數字再往上竄
沒想到雨傘竟然就卡外帳後面離我們不到1公尺的距離
耍寶啊~~他真的找了很久很久






第四天我很早就起來觀察天象
依舊陰天但雨已停了好一陣子了
問了J,他竟然願意陪我去丹大山
問了世帆,他說他一個晚上找雨傘沒睡好不想去
只好和J兩人簡單的收拾就往丹大山出發
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天氣從今天開始就轉好了
登山還是要好好防曬才行啊~~
腳步輕快的抵達盧利拉駱山後續陡下鞍部
反正現在心情超好不管路怎樣起伏都不在意
就在抵達丹大山前竟然遇到了世帆
這個傢伙大概發現天氣變好一個人在營地發傻是件蠢事便以小跑步的方式追上我們
三個人一起完成了丹大山
回到營地時外帳和露宿袋已經被曬得暖洋洋的
雨衣雨褲終於可以收進背包
全身乾爽的往內嶺爾山前進
本來是要推到馬路巴拉讓西峰青草谷地的
但就一整個懶還有不想背水
不到一點就在三岔口紮營了
營地有點鳥風也不小
世帆不是很想要住在這可惜寡不敵眾
其實我也覺得這樣太不應該
可是怎麼看都覺得馬路巴拉讓好遠喔….
就讓我墮落一下午輕鬆的去內嶺爾散散步吧
夜裡月上內嶺爾
超亮

第五天(上半場)昨天太混了今天有得走了
三岔口營地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看日出方便吧
接著通過馬路巴拉讓、馬路巴拉讓西峰、義西請馬志
頂著烈日起起伏伏後緊接著無盡的陡上
抵達義西的時候臉色應該不會太好看
想像中義西到烏妹浪胖池中間應該是有路徑的只是顯有人跡
以我們的經驗找路標應該也不是大問題
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一會事!
從一離開義西立刻就進入了探勘路線
就這樣離開了無聊的百岳路線…
接下來的四天都好想繼續無聊一下


補充一下
託某登山社團之福最近南三段很紅也
連叫了三次直升機
難道路是被我們走壞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