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趟行程最驚心動魄的一天:從中央尖溪爬升到南湖山屋
這段也是大家把北一段逆走視為畏途的原因

深怕稀飯會讓我破功(這種路段破功會死的很慘吧)
一早塞了很多麵條在肚子裡
終於感覺胃裡有食物的存在感



 
5點半準時出發
剛開始上南峰的路可以用瘋狂來形容
一渡過中央尖溪馬上就是一片陡峭的碎石坡
即便不情願也沒別的選擇
其實旁邊還有人在岩石上打釘子架設繩索
即便如此那個難度我背重裝都爬不上去
完全沒有腳點
真不知道是哪個天兵幹的好事

回首昨日路真可怕...


大概手腳併用爬了20分鐘後終於回復到正常的陡坡
三人隊伍停下來喘口氣
我臨時決定在這裡超越他們
一個原因是我本來就不習慣太頻繁的休息這會擾亂我的體力
今天這種超硬行程維持好自己的節奏是必要的
如果按照他們這種速度我應該很快就掛了
另一個原因是手腳併用的20分鐘並沒有讓我太累
就當成是攀岩ㄚ
所以我還沒有休息的需求
我沒有和他們解釋這些
希望他們對我超越他們的決定不要感到不舒服就好


離開他們之後再次開始了獨行
走著走著突然想到KCC去年也是一個人在這裡墜崖…
在這樣的危稜上真不知道KCC是怎麼的好運氣竟然沒摔壞!
不禁讓我更小心了自己的腳步
我邊走邊看高度計
大約每100公尺就會停下來站著喘口氣
上昇了550公尺花了2個小時才真的第一次下背包休息
常常從後門爬上停車場我就喘了
人的意志力真是不可思議
短暫休息了10來分鐘就又繼續前進
身體的疲勞還好
對於再爬昇個500公尺到南峰已不再擔憂
慢慢的路徑從森林進入草坡
已可見南峰就在頭頂
聽見山頭上有人叫喚著我
聲音感覺有點遙遠啊…
再次短暫休息進食後準備衝刺


沒想到這最後衝刺碎石坡差點把我壓垮
真是陡弊了
其實是我自己錯誤理解加上鬆懈
一直以為接著就是一路綠草如茵吹著口哨到山頂
所以一進入草坡後就失去了奮戰的鬥志
自然就有點難撐下去
走走停停才在10點抵達南峰岔路口
一口氣5個小時K完1000公尺腳不痠也難

看到這個牌子表示上半場結束


此時三人隊伍也已經出現在碎石坡
看來他們今天非常精實狀況也還OK
打個電話給J報平安就收拾輕裝就往南峰巴巴趕去了
一個人的南峰只好隨便自拍登頂照
遙望巴巴怎麼覺得有點遠ㄚ
不敢耽誤太多時間就繼續前行
J有交代巴巴前有一個危險地形
Wt也曾說過她在那裡差點墜崖
幾個起伏後我也抵達了那個斜壁
我倒覺得還好小心即可
不過我終究只有一個人
要是在這裡再見應該變成白骨前都不會被發現
過了危險地形後很快巴巴就到了
展望是很好不過整體很沒特色(南湖群峰哪顆展望不好ㄚ)
只是在撿百岳而已

中央尖怎麼看都只有一個心得 : 可怕


遙遠的主南鞍部ㄚ...


硬是要來張合照

 


體力到這裡漸漸開始力不從心
遠方的主南稜線像高牆一樣擋在面前
今晚的宿營點又是在那面高牆的後面
真是讓人越看越崩潰…
每到此時都會覺得幹嘛來爬山啊…
不過這也是爬山的樂趣!

好深的鞍部搭配好高的鞍部...


苦苦的爬回南峰岔路口難得的休息了20分鐘吃午餐
這時三人隊才剛從巴巴山離開
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和他們會合再續行
不過這前後差了快1小時我沒辦法停留這麼久不動又吹風
決定下半場依然是一個人的旅程

最喜歡在這種透陽光的森林裡休息


我一點也不想在這破屋子緊急紮營ㄚ


死命爬爬爬...


我發現我好享受一個人的旅程ㄚ~~~
雖然下半場充滿艱辛的考驗
最後一段上坡我上氣不接下氣走不到10步就得停下來休息
當抵達主南鞍部獨享眼前一片荒涼
我有一種抽離這世界的感動:我應該離開地球了吧!
一切的累都值得了





整趟行程最艱辛的部分已經完成
身體疲累不堪
心裡竟起了明天不去馬比杉的雜念…
牛步走向南湖山屋
煮了一大碗滿漢全席牛肉泡麵慰勞自己
端著麵在山屋外享受著最後的暖陽進食
一個人的好處是不用和誰講話
專心的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即可
我還發現了水鹿移動的路線嘿嘿嘿…

金黃色的圈谷


是夜
圈谷中裡只見銀河映照著水鹿
如此完美的日子
明天怎麼能不去馬比杉哩?


.................................................................................

 經過了幾天的高度適應加上疲勞
極度淺眠(還是根本沒有睡著?)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反而因著高度上升而更形惡化…
不過早上精神沒有想像中的差(感覺身體完全忘了需要睡覺)
也打定主意慢慢走就好回程摸黑就摸黑吧
還是按著計畫往馬比杉前進了


清晨的上圈谷


一開始先穿越上圈谷
自從大學雪訓之後再也沒來過上圈谷感覺變小了?
接著一段很經典的斜板石坡就抵達了南湖東峰
此時陽光剛灑上南湖大山
大濁水南溪源頭還處於一陣昏暗
光影變換之際
真想來一台單眼玩玩看

回來才發現這樹型很像某種動物


俐落的斜壁


中央尖醒了


南湖大山也醒了


只剩溪谷還遺留著陰影


曾經不懂為什麼大多數的山友不直接由大濁水南溪往返馬比杉(較輕鬆)
反而多選擇較累的O型路線
難道只是為了一親大名鼎鼎的陶賽峰?
這次自己走完O型終於找到原因:O型路線真的太美了!
陶賽峰的震撼對我還好(可以爬傳統ㄟ!)
白色石頭山疊成的東南峰才真的是迷死人
我們在山頭至少玩了30分鐘
領隊暗示大家可能得為我們的貪玩付出遲歸的代價
不過都累了這麼多天了
難得爽一下也不過份啦遲歸就遲歸吧
下次也不知道哪年才會再來這美麗仙境了~

超愛這種巨石群


又是陽光灑進森林的光影


後方是流動的雲海


同行的山友


我真的不是穿裙子...


翻過東南峰後馬比杉終於出現在遙遠的天邊…
要不是沿路風景太美心情特好不然真的很想罵人ㄚ
不過走起來的感覺沒看起來的遠
一個多小時也就到了

雲總是過曝...



馬比杉簡直就是位於雲顛之上
背後那一大片完整壯觀的雲海根本不是傻瓜能拍起來的
馬比杉不但不是鳥山還值得一來再來(還好今天沒有偷懶ㄚ)
下次考慮陪J再來一次好了~

 

這幾天看雲海看的很膩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回程的溪谷路也是美的和仙境一樣
讓我想起丹大溪源到童話世界的那天(還是童話世界勝出)
上方的東南峰和陶賽峰已顯遙遠真讓人捨不得離開
我是真心的愛上馬比杉了!
不過回來看相片竟然都拍的很不怎麼樣有點傷心

石洞獵寮前的水源


總覺得應該要有隻水鹿出來打招呼才對


峽谷中的清涼


溪谷回圈谷的路也是一路爬升
周遭景色不斷變換一點也不無聊
即便還有個壓軸的碎石坡陡上
經過中央尖的洗禮這根本就是小CASE好嗎?
今天一路都慢慢走慢慢享受是對的
馬比杉遠歸遠但不像昨日需要到趕進度的地步
也沒有讓人崩潰的路段
爬大山有時也要這麼愜意ㄚ~~~

再見啦雪白的東南峰


好美的藍色ㄚ


遠方的路牌就是終點


黃昏的上圈谷


雲又再度流動了好想縮時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