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D1的預定營地可愛小山屋

北一段逆走在撞撞中成行
最早是想跟著別MH隊去的奇萊東稜
哪知道奇萊東稜半路倒隊
還好我有憂患意識早就聲請好了北一段的入園不致成為孤兒
一度變成我接受M和H一起去北一段
我們還煞有其事的開了一個行前會
結果會一開完
這兩個人又因為種種原因不去了?
我姑且解讀為熱戀中的情侶比較想要ENJOY兩人空間
繞了大半天還是回歸原點:一個人!

最早的念頭就是獨攀
其實也不是特別想要一個人去爬山
只是每次都覺得行前準備都是很煩人的事
就不能清清爽爽無負擔的上山嗎?
而且好久沒有「不撤退了」…
想起年初的新康東稜
撤退的感覺真的讓人很悶啊…
我們輕輕鬆鬆可以找到100個理由說放棄
但能「堅持」下去的人才能深刻領會山另一面的「美」
(澄清一下,我說的堅持可不是找死般的堅持)


一旦選擇獨攀
堅持或放棄就再也怨不得誰


 
一周來的晴朗在星期五晚上破功
出發時的壞天氣總是最讓人心生動搖
10點開車去接J下班
J不知是認真還是開玩笑的問我:要撤退嗎?
我嘴上說怎麼可能心裡卻是DOWN的很
還好越往山裡移動天氣就越好
思源啞口的地面還是乾的哩
我們在涼亭旁搭帳度過這僅剩4小時的天明


到此刻
我都還在猶豫要正走還是倒走
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安排正走
關鍵無非是沒人想一天背重裝從中央尖溪直上南湖圈谷
上昇1300公尺的數字聽起來確實嚇人
不過倒走卻對我有更大的吸引力:
1. 前兩天行程短且輕鬆可以調適體力
2. 不容易漏掉中央尖
3. 不容易用到預備天


整個北一段最想去也最容易被放棄的就是中央尖
逆走的行程自然比較適合我
但相對就得面對獨行在溪谷的高風險性和重裝1300公尺的自虐…
說不定還有熊出來把我給吃了
這樣莫名其妙的死了怎麼對得起我的家人啊> <


從勝光到林道盡頭到開始爬昇
一切的不安很快就在松風嶺結束
我追上了一隊3人北一段逆走隊
我們對於行程的想法非常一致
於是接下來幾天我幾乎都和他們一起行進
我的「獨攀」在3個小時內就宣告結束




和其他3人走在一起彼此有個「照應」其實還不錯
不過我的心理上還是處於「一個人」
並沒有彼此「照顧」的狀態
我也不打算打破這個無形隔閡
難免顯得冷漠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誰叫我本來也不是什麼熱情的人)
更何況好不容易隻身上山一身清閒話也不必多說一句
我一點都不想分神在「人」的身上

秋高氣爽


起起伏伏
轉眼間就走到木杆鞍部
容易摔跤的我在此就換上溯溪鞋
準備連續翻越南湖溪和中央尖溪踏上未知的旅程啦~~~


 
乾溪溝一路陡下南湖溪

接下來這幾天行程很妙
先從無水的鞍部下溯到南湖溪
翻山越嶺後再從中央尖溪上溯到無水的鞍部
這是一趟水的尋根之旅

溪溝漸漸有水了



想像中的南湖溪差不多是另一條烏瓦拉鼻溪
加上前一周山區都沒降雨
南湖溪理當不具什麼殺傷力
沒想到第一眼看到南湖溪時簡直被他的水量和河床的寬度嚇到了
我是來划獨木舟的吧…
最後尋覓了大半天過溪點
穿雨鞋的人也得接受脫鞋過溪的命運
(穿溯溪鞋的我一整個很快活啊~)
心裡突然對這倘旅程充滿了敬意
以往常常聽到山友受困中央尖溪山屋總搞不懂為什麼
現在終於明白
沒有老天的許可
我絕不可能平安接近和離開中央尖的

初見南湖溪


水淹雨鞋


我自己登山的習慣是不愛休息太久
喘口氣喝個水就差不多了
賴在原地不動是沒有意義的
不如早點抵達營地休息為明天準備
不過這三人隊伍在這點的習慣和我剛好相反
行程如果不趕就一路拖拖拉拉的走
認為太早到山屋反正也是無聊
於是加入他們後我的行進速度就開始落後
有點不習慣不過也無可奈何
3點才到南湖溪山屋
在溪邊被太陽曬的暖洋洋的奢想已不復求
我失去了一天最精華的陽光…

傳說中的黃鼠狼山屋...


南湖溪山屋位置挺隱密的
記錄上都寫多破又多破的
看來現在的山友真的被寵壞了
如此的荒郊野外有遮風避雨的山屋是多豪華的享受啊~~~
傳說中會整夜開PA的黃鼠狼沒出現
屋外到是有不少螢火蟲增添溫馨


晚上一直在我腦中盤旋的是:我真的敢一個人住在這嗎?
這次已經無法找出答案
下一次…遇到了應該自然就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