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傳奇 5.13C

這條路線 對台灣大部分的攀岩者來說目前是很難的一條路線
但這路線對我自己來講 或許可以用"更難"這個詞來形容!
看著爬過這條路線的人
有的人在最後的難關關可以有好多種方法選擇來克服這個難關...
但對我的能力來說只有一種方法才可能成功
而那個方法 光試個單步 成功機率卻是渺茫
於是我決定暫時先放棄這條路線...

到了最後難關之前 對我來說 都算吃力 但也都還好!
狀況好時 熱身都能自己掛快扣到最後一個難關之前
無奈就是很難串連起來

N個月後
在2011年4月24日中午 跟美菁先到了黃金谷 熱完身之後
想讓美菁爬爬沒爬過的路線 於是選擇了PAUL首攀尚未命名的"南非保羅"(路線難度約512.A)

leading上去 無奈一邊LEADING 一邊滴水
爬了三分之一只好選擇撤退!
原本12A的路線 因恐懼以及點太濕變成了13以上的難度!!!???

最後只好再次選擇黃金傳奇!
黃金傳奇岩況還算可以 一樣是Leading 到了最後難關前TAKE了
要幫人家架繩讓人爬 只好硬著頭皮再一次的嘗試這個單步
第一次有點感覺 第二次抓住了!
於是我低頭對著美菁說 美菁 我看到希望了!

接著美菁試了一次之後 看到小魏從後門過來了!
(因為先跑去後門喇低賽)美菁便嚷嚷太難了 要去後門....

接下來則由小魏幫我確保 在第二次嘗試之後 我完成了黃金傳奇!


當初與PAUL 小翔在爬黃金傳奇時 他們的最後難關
都是一躍而上到一個大點! 但或許這方法只屬於某些人能用!

回想起那單步!
兩手巴住兩個側抓點 右腳移到左腳去替換位置
左腳再往左邊移頂著幫助平衡
再以一個正面轉側身的動態動作 右手迅速抓住左手上方小凸尖角
左手再迅速的往左邊搭住一個有點OPEN的點!

曾為台灣攀岩資料庫著名的的婊矮個路線!
就這樣在2011年4月24日被一個矮個子征服了!
或許我年紀真的太大了,但有機會的話!
我會再試著第一洞的路線或是絕響等其它更難的路線...

此影片非完攀影片

確保者 : 小魏? OR 美菁
攝 影 : 香港攀岩者? OR 美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