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大抱石場即將拆除(水泥牆打膨脹鉚釘)

現任社長的學弟打電話說焯炤館地下室的抱石場要拆掉了,為了要蓋捷運。內心真是百感交集異常得感傷。


 輔大在一九八零年代於技術攀登領域,攀岩部分是幾個開先河的大專院校之一,在全國錦標賽的史前期曾在生科食營大樓舉辦過全國的攀岩觀摩賽。而這個抱石場的年份也是僅次於台大、中央的,用的都是第一代EP的岩塊。斗轉星移,台大與中央的岩塔被分拆裝在鄰近的建築物上繼續發揮功能,而焯炤館岩場因捷運工程,拆掉大概也不會覓地重蓋了。


岩場在我離開學校後使用率就很低,後來將近十年幾乎都沒有人去用。我每年偶而一兩次還會去社團印地圖,離開時總不免朝抱石場的斜坡多看兩眼,心中想:學弟妹還有人在攀岩嗎?



輔大登山社最後一批攀岩的學弟妹大概是尚將、謝嫥、季賢跟宏淋,沒記錯得話曾在大仁大專杯拿過團體組的名次(好像是季軍),之後...去年有回去焯炤館也是印地圖,靈機一動從鐵門爬了進去,岩點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



現任社長學弟問我岩塊怎麼處理,我想了一下,stone在六七月就會在輔大高爾夫球場附近開幕,輔大登山社自己蓋抱石場的誘因就沒有了。但我想這批岩塊對曾是技術組的成員意義重大,我想到的有峰民、健成、福炫、子凱、建立、思育、皮皮、石頭、尚將、謝嫥、季賢、宏淋等學長....甚至更遠的彭祺偉學長,還有其他我沒想到的人(有想到的麻煩再留言給我),若想留做紀念的我會各寄一兩顆給大家。


抹去層層的積灰,裡頭曾是我的青春歲月......如今石頭的樣式已是陳舊的款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