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僕落西擴山





天青氣朗
除了瑞穗林道上的螞蝗之外
這趟行程走到這裡實在是沒啥可挑剔的
那為什麼心裡還是會隱隱的想從馬博逃出去呢?
請了10天的年假
不就是要完成東郡嘆息灣嗎?
終究不是山的一份子而是過客是吧
我清楚得很!
可惡的山旅之行總讓人看自己看得非常明白
其實是整個透明了
三個人大概也把彼此看穿了吧


水鹿棲地──嘆息灣



嘆息灣營地



水鹿安魂曲──高山老年期溪谷(嘆息灣)

















離開的嘆息灣這天是key day
我們得要北返哈溪再上切裡門山南稜
關鍵在於哈溪的上下切點是否順利
如果這天順利的話
明天就可以按照既定行程去童話世界散布了
不順利的話大概會渴死吧(因為大家都非常的不想背水)
回程切了另外一條支稜回僕落西擴西北稜
比我們下來時的路況好了一百倍
林相又肥又乾淨
沒多久就回到2940峰
但是下哈溪果然還是非常的難應付
媽啊
地圖上明明看起來就還好
實際卻佈滿小溪溝又陡又難走得要死
更打擊士氣的是~~在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抵達哈溪、吃完午餐、背著水、心情振奮的上切南稜後
走在前面的世帆突然說「怎麼前面有一條溪?我困惑了。」
走在後面的我想「不過是一條溪幹嘛大驚小怪的。」
不過當我看到這條溪也未免太大條了點吧
才發現~~原來剛剛那條根本不是哈溪、這也不是南稜
一切重來是吧!
還好早上嘆息灣上切節省了不少時間可供我們這樣的浪費
讓我們還來的及抵達雪歌雲獸山
並且紮在一小而美的青草谷地中
幾乎所有的行程都是從裡門山往南下切
自己走過的感覺是~~往南下切真的好難喔,還好我們是往北上切












裡門南稜營地





昨天推的很順利
按照常理高度越高林相越單純
也就是今天應該會更順利才對!
這樣的邏輯在今天正確率是99%
惟一的問題竟然出在快要抵達裡門山前
不知怎麼的一堆有刺植物簡直把山頂包圍
我們得要以肉體突破重圍
已經走到這個地步
當然不可能為這點小挫折打倒
反到是世帆對我落下一句話「你自己想辦法啦~~我先上去了」
害我有點哭笑不得
早上九點多終於抵達裡門山
四天前從義西離開後終於又回到了傳統路徑
感覺像是一場夢
望著裡門南稜
我知道我不可能再回來了
嘆息灣、錐錐谷、哈溪北源營地
我知道我不可能再回來了
他們注定成為記憶中的一部分再也回不去了
是否生命中所有該走的不該留的都能夠這樣靜靜的遠去….
抵達了裡門山
似乎沒有期待中的喜悅反而充滿了疲倦

回望裡門山南稜






童話世界






亂切下到丹大溪源
早上10點半就紮營夠爽了吧
接著就沿著丹大溪下溯向童話世界出發啦
原本某個版本的行程曾想要單攻九華山
後來因為太貪心且時間不夠而作罷
可是沿著丹大溪往下走真的會好想好想走到九華瀑布
看看這蜿蜒曲折超級大S型的老年溪谷到底怎樣一飛衝出九華崩壁
我們畢竟只能走到童話世界
但這也夠令人開心的了
離營地才一個半小時就有這樣的美景
非常的值得造訪
絕對不比嘆息灣遜色
但最好不要太多人來
因為丹大溪裡已經有垃圾出現…


丹大溪源營地









晚上來了四人隊伍與我們共享丹大溪營地
萬萬沒想到
我們竟成了彼此的救命恩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